901eac156bb2.jpg 


今天是校內 金華獎的比賽
然而 我們是第一類組的第12組
被告知要參賽 是在大概16號那天

因為小郭做的產品已經銷售到新加坡了
主任和他說 既然產品都被董事長銷售到國外
要得獎的機率一定很高 尤其又是有成果的產品
不像一般專題只是還在實驗階段

可是 重點來了
這是老師的產品 我並沒有參予到
但老師卻說 他讓我掛名
而且我還被提名為組長
之後星期二把資料給我 叫我把目錄內容排版 整理一下
直到星期三 不斷的更改後 將資料送去裝訂
重複了兩次後 今天早上10點 我們便到會場佈置 擺設

參賽的 全都是在校的四年級專題
於是 我們這全三年級的 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尤其 潘龜他們 用著之前專題報告的PPT
我們這 卻什麼都沒有
小郭只做了張海報給我們
徐老師他們家的專題 因為做的也是化妝品
所以我注意了一下他們的內容
天啊 他們還準備精緻的擺設
而我們呢 小郭什麼都沒給我們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他 最後拿了兩個精緻的茶盤來擺設

到了審查時間
我開始緊張了
私下練習了好久 組員也問了我很多的問題 我也都回答的出來
潘龜他們也在問我 總覺得 基本上 只要我不要緊張的講的太快
應該都OK的
只是 好了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開始語無倫次了

明明照著海報上的內容唸就好
偏偏 我看著內容 整個亂念一通
什麼邏輯都不見了
最後深呼吸一口氣 告訴評審 可不可以重來一次
OK了 又再來一次
可是 我卻已經慌了
我胡亂說完後 評審開始發問
問了很多
像是產品的來源 每項東西的成分 百分比
因為產品上沒有標明
雖說是以販售的商品
但是 小郭給我兩瓶95%的原液 要讓評審比較
但 我卻不知道那兩瓶的內含物  到底佔了多少比例
評審也一再懷疑 東西到底是不是我們做的
最後在一個 很慌亂的情況下結束了
而我 整個臉脹紅到不行 汗也瘋狂的流
評審中 有一個女的  在結束時告訴我 不要緊張到昏倒阿
因為我整個是完全在失控的狀態
我回她 不會 只是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 緊張到不行
另外兩位男評審則對我說 沒關係 有一次經驗 以後就不會怕了

之後到最後一組時 小郭打電話來了
問我狀況
我跟他說 我搞砸了
當下 在電話這頭的我 開始鼻酸了
只是我忍著 不敢讓老師聽到我快哭的聲音
老師說 沒關係 比完就好

之後我去洗手間 看著鏡子 忍不住 還是哭了
哭完後 要離開洗手間 剛好遇到其中的一位男評審
我想 他應該知道我哭了吧
因為一回到位置上 他們都說我怎麼了
鼻子紅的 被問之下 眼淚就忍不住的 又一直掉了

大家都說 不能怪我 因為是臨時被通知要比賽
而且東西也真得不是我們做的
不會 也不會怎樣
我知道
只是 我只知道 我把一個大好機會給搞砸了
小郭的產品都出來了
給了我機會 讓我能夠用說的 就把這變成我的
讓我在升學上 多一份優勢
只是 我卻沒有做好
回想起來 其實問題真的都不難
但 我卻不知道 當時的我 到底怎麼了

就以歌唱比賽來說吧
這就像是一個忘詞的人 站在台上
之後評審問你 怎麼會忘詞了呢
你卻回說 因為喜歡這首歌 所以選擇他 但卻不熟悉曲目
這 不是很糟糕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在的心情
剛回來 全身無力 也許是哭累了 躺了近一小時
現在 醒著 只是 仍舊全身無力

在場的人 在我講解時 有好多人都在
當然都是系上的人居多 系外的人也有 但不多就是了

呼 我只知道 原本看起來 功課方面遙遙領先的我
感覺很強的我 現在在他們面前翻了一個大跟斗
自尊心有些受損的爬不起來
總覺得 那些人會說 我也不過如此
我不知道 我為什麼這樣想
只是 唉唉 我得失心 真的很重

好累
果然 我還是沒辦法把那些不是我的變成我的
腳踏實地對我來說 才是最重要的吧
說謊 掰東西 真的好困難

因為 我一定會搞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