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這陣子依舊在實驗室 穿梭忙碌著
偶爾的ㄧ兩天假日 就去逛逛街 買買衣服 舒發一下趕DATA的壓力

連續三天都往外跑
前天 實驗結束後 表妹和堂弟跑來五分埔逛逛買買
我晚上正好和暑期去大陸的一群朋友約好在好樂迪松隆店敘舊
時間還沒到 就帶著她們去晃晃

晚上敘舊時 我和她們 大概半年多的時間沒見了
五哥和芊郁從台中趕來 呵 這兩個中興人一到現場 大家就HIGH了
因為這兩人挺會鬥嘴的 五哥也很會帶氣氛
大家邊唱歌 邊聊著天 感覺挺好的
四個小時過去 歌都還沒唱完呢

**最後 還真的要謝謝台大哥的請客
台大博班的壓力 絕對比我們這些小學校的研究生壓力來的大
加油啊~~等待你在nature上的發表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五早上從南港回到楊梅
也許是這陣子真的太累了 睡眠品質也不太好
不知怎麼的 在火車上 我昏睡了過去 好在 到桃園時醒了 全身無力
回到家中 馬上又被表妹抓去中壢逛街
原本猶豫不決 很想窩到被窩睡覺的 但最後還是去了中壢
逛逛買買

昨晚 和琪 peter 還有厚華大哥 三人去吃薑母鴨
我們大概都是等厚華大哥回到台灣後 大家約出來聚聚聊聊
聊聊近況之類的

昨天厚華大哥問我 我還要唸多久
我說 再兩年 研究所畢業後 就去工作了
他說 從他去北京時 我就一直唸書 唸到現在
問我 那畢業後要做什麼
我回他說 大概就在生技公司上班之類的吧
因為讀我們這系所的 若只有大學學歷 大概只能去當個業務 或是小行政類別的工作吧
問題在於 我不想做行政的東西 太瑣碎了
畢竟當初元培時期所學的 就是行政相關的科系

不過 昨晚回到家裡 睡前在床上思考著
其實 我應該說的是 現階段 我還不想從事行政類別的工作
之前阿呆曾和我說過
做我們這類的東西 走研發 最高也只到研發執行長就沒了
最後 還是會走向行政類別的事務 只是早晚而已
想想 也是
其實 我平日坐在電腦面前 打著實驗用的data 整理資料 不也都是行政的東西嗎
我想 我當初只是不安於現狀吧
對未來也總是迷惘 才選擇了 現在的這系所
畢竟 30歲之前 還可以選擇學習
30歲之後 大概什麼都定案了
或許 我只是還在尋找 有什麼 可以讓我定下來去繼續走下去的ㄧ條路吧

記得在元培時 有次心理學 老師叫我們去聽場演講 大概跟生涯規劃有關的
全台下的人都吵吵鬧鬧的 我因為坐在演講著的正前方位置 也不敢打瞌睡 就勉勉強強的聽
畢竟 那場演講 不是自願參加的
那時台下同學發問個問題 說 當台下是這樣的狀況 老師該怎麼解決
那老師說了一句話 他說只要有一個人願意聽我講 我就會繼續講
他接著說 像我正前方的同學 他都一直很專心的聽我講話 也有互動 即使台下只有他ㄧ人
我也願意講
我頓時有些汗顏 因為 其實我也不是全心全意的在聽
只是 演講結束後 我有些問題到了後台問她
我問她說 若是未來的工作跟現在唸的系所無關 我還要繼續往上讀嗎
畢竟 如果我以後的工作是賣雞排 那我現在讀醫管 或是生科 這些學歷不就白費了
她告訴我 妳不去學習 怎麼會知道呢

我想 我現在的學習 只是為了要確定 我未來是否要從事這些相關的工作吧
畢竟就像是人家說的 30歲前還可以選擇學習
我只是還在選擇我未來的路
目前的我 其實也還不確定
只是現在 做實驗雖然偶爾被細菌玩 但是 有時候成果出來 也挺有成就感的
不論未來怎樣 至少目前所學的 是我現在所要的 所以我盡力去做

未來 甚至是明天 下一秒 都還好遙遠 我不能確定我到底會做怎樣得決定
至少現在 我決定了我現在想要做的事
未來 我還在規劃 不過 也不全是照著這樣的路繼續走下去
或許有些變化 或許是更大的轉變 但至少我知道 現在我盡力的在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
我只希望我不要後悔 我沒盡力


昨晚後來吃完薑母鴨 又去了ER(Easy&Relax)SOFA CAFE喝杯飲料
熱熱的可可加上鮮奶油及餅乾 到後頭 我都快睡著了
呵 很棒的ㄧ間店 我喜歡他們的裝潢


晚點要繼續整理DATA 準備明天的MEE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