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苗栗行 主要是為了我和阿呆的兩週年
至於會選擇苗栗的原因在於 從去年開始 我就很想要去看油桐花了
可是去年我和阿呆都沒有共同的時間可以約去
這次想說 去碰碰運氣
雖然已經上了PTT查過了 機率大概很小了
今年的雨 來的比較晚 相對的 花在這段時間 都被雨給打光了
只是想說 就算沒有油桐花 至少 也可以看看螢火蟲嚕
話說早在好幾年前(大概有七、八年了吧) 我和蒨曾經約去內灣看螢火蟲
只是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
偏偏 唉 我家老豆那時管的嚴 晚上七點多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
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那時候 是有看到螢火蟲沒錯 但不多 唉 總覺得掃了興
想說這次去苗栗玩 和阿呆倆人 也可以彌補一下 當初我的遺憾
結果.......唉唉
看下去就知道了.............


*******************************************************


星期六早上8:15的車從楊梅搭到中壢
和阿呆約好 從中壢搭自強號到苗栗 之後再轉電聯車到三義
大概到三義的時間約為早上10點左右
話說 其實星期六是學校的校慶
但本人我對於只有點名這件事情 就必須要我花180 NT左右的來回車錢
然後又要浪費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去那偏僻的研究院路三段 只為了點名
我寧可讓他記曠課 反正我要畢業了 你耐我何
為了區區的點名 我們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活動 也沒有任何的事情
就為了學校的校慶 強迫學生去學校參加 去點名
嘖嘖嘖 你看 這學校多可憐!!

好啦 不講這間令人討厭的學校的討厭的事
總之呢 我星期六就搭上了往苗栗的車 前往三義去嚕
(中途還接到大雄打來的電話 問我在哪 我說 火車上啊 不過是往苗栗的車上 哈)

話說 我們是要先到苗栗然後在轉車
到了苗栗後 先出站 我們發現
這還真是個鄉下的地方啊
話說 火車站附近 該是當地最熱鬧的地方
結果...苗栗車站的右手邊是客運 然後前方是圓環 在看過去 就是叉路
對面有幾家便利商店
只是 真的很不熱鬧...........

之後等電車來 我發現...
南勢這個地方和竹南的崎頂有的拼 只有月台沒有售票處 也沒有售票員
一進站就是第一月台 真是酷斃了~
大約18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了三義

一下車站 右手邊是一家OK 再隔一間是三陽的車行
左手邊好像是一家賣吃的 不過沒開 對面又是一間租車行
然後我們面對的是....一座山
當初看地圖 因為我肚子很餓想找吃的
阿呆還跟我說 放心啦 這附近有小七 很近
結果 放眼望去
小七在哪啊.........
我後來問阿呆 那地圖上標的距離是每km嗎 >_<
總之 最後是先去租車
話說 我們去租的是左手邊的車行
那的租車算法很奇怪 不是24小時
我們10點多去要租到明天下午 照理來說是一天半
可是他們說 他們不是這樣算  這樣就是兩天的費用
我只能說 喵的 是黑店在吃錢啊
因為當地的人都是客家人 我也聽到他們在講客家話
對於我來說 客語是我的母語 我也很自然的 很多話都是用客語回他
只是...他們都不會理會觀光客(害我以為他會因為我是客家人然後算比較便宜)
結果........當然事後也證明了 那家風評不高(民宿老闆娘說的)
不過撇開黑店不說 他們的帽子裡面都有新給的襯套 算是衛生觀念不錯
而且車箱裏有全新的輕便雨衣 所以我給的評價 50 50

之後騎車上路了
原來地圖上的小七在騎車三分鐘後的地方
然後我們去小七買吃的 還買了杯city cafe 臻果拿鐵
結果........(這不是咖啡 這不是咖啡) 根本就是咖啡水啊 我整個很想砸店
唉 話說 其實一早出門 我很容易忘東忘西的
因為要趕車 果然 我真的忘了帶到我的隨身小包包(裡面有紫草膏 眼藥水 護唇膏 香膏)
然後 因為我很容易因為這些小事 然後責怪自己 所以 臉就變很臭
阿呆一早在中壢看到我 還以為我怎麼了
加上 前天沒睡好 一早起來臉色慘白又上妝沒上腮紅 臉色就真的很差
然後我也完全忘了帶要去看螢火蟲的手電筒 整個很不順
然後喝到那樣爛的cafe 吼~~~ 真是 阿哩娘!
後來想說去問看看哪有康是美或屈臣氏 因為要加油 去了加油站問
結果..............
我心碎了無痕啊~~那先生回我
((三義沒有屈臣氏也沒有康是美)) ((三義沒有屈臣氏也沒有康是美)) ((迴音))

啊~這世界是多麼的美麗 啊~空氣是多麼的清新
我笑了..........

最後我又回到了那間小七...隔壁的藥妝店去買護唇膏跟人工淚液

之後阿呆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 我們先過去放東西
話說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 叫做"馨雅"
這可是全台灣第一間的民宿哩
老實說 當初看到這間民宿的網頁 我真得很失望
因為 唉 真的不是挺好的
也沒有附毛巾 牙膏牙刷 也沒有附早餐 啥都沒有
只是 因為ptt上有人推這間 所以阿呆就訂了
之後到了民宿
本人又開始繞起客家話來了 因為房媽媽是客家人
呵 老實說 見過房媽媽後 我對這間民宿改觀了
因為房媽媽人很好 房間也很大 雖然像毛巾還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備
但想想 其實也還好(結果 我也忘了帶毛巾 >_<)
後來東西放好了 房媽媽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要往飛牛牧場的路線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原是 飛牛牧場 勝興車站看螢火蟲)
後來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在木雕街的附近 那要上飛牛走的是山路
路標有標 大概20km
房媽媽告訴我們 回程的時候 我們可以走比較大的路回來(到三義車站)
不然山路 其實晚點回來滿危險的
後來還拖我們幫她買飛牛牧場的奶酪 聽說很好吃
接著 我們就騎車上路啦

話說 其實當天天氣沒有很好
一早從楊梅出發 雲層就很厚 天氣陰陰的
結果 唉 果然
騎山路..我的媽  我真的不蓋人 能見度不到50公尺
霧超級大的
然後光是霧水...真的是霧 沿路的地板都是乾的 沒有雨
我們還沒到飛牛 安全帽上都是水 臉也全濕了
我的人工淚液都不用點 眼睛還真夠濕潤的.....
到達飛牛的時候 我只能說 我狼狽啊......
我和阿呆說 我們的兩週年 也太悲慘了吧 我的妝也都掉了 >_<

飛牛的門票 沒有分學生價 除了國小生的樣子才有 一律就是220 還有團體價
我們到那 就先去餐廳找吃的
阿呆帶我去吃他們有名的牛奶火鍋
我跟阿呆 一人點一鍋 他點的是牛肉的牛奶火鍋 我點的是素食蔬菜的牛奶鍋
話說...... 還真的很牛奶
然而...本人我其實不愛吃甜食...沒吃鹹的 根本就吃不飽
最後 我的那碗飯都是在沾沙茶在吃 也吃不到三口 火鍋的東西 我的料 下了不到一半
鍋裡的東西 吃不到一半 全都給阿呆吃
所以 本人強烈建議 如果以後有人要去飛牛牧場吃牛奶鍋的 兩人點一鍋就夠了
因為我們家阿呆 也是一半沒吃 吃到後面 感覺很噁心
我覺得好浪費錢
不過阿呆說 出來就是要花錢 總是要嚐試看看的 試過就知道嚕 以後有來就不要吃了
阿呆真的很樂觀哩
哪像我 一出門如果不順啊 就會一直很在意 然後臉就會很臭
阿呆都會跟我說 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啊 都出來了 就要盡興
而且錢都花了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嚕

吃完牛奶鍋後 我們開始尋找去看牛 還有羊 跟兔子的地方
(話說 飛牛真的比埔心牧場來的大些 不過論整個設施 我覺得埔心比較好)
可惜到達看兔子的地方時 雨開始越下越大了 整個山區也開始起霧了
最後...大家都跑去躲雨 而我 站在草地上 阿呆幫我拍了一下紀念性的照片
我們也打算 幫房媽媽買完東西 就回民宿了
意思是............唉 雨下成這樣 螢火蟲也不用看了 T_T

201005151683.jpg 

一路的大雨 我跟阿呆兩人都濕了一半
回到民宿 房媽媽叫我們先去沖一下熱水 然後泡了她自製薑茶給我們喝
話說 我好愛那薑茶
那真的是客家人做的薑茶 因為我奶奶也是做成那樣子的
喝完 整個人都好暖 好好喝!!
之後雨又稍微停了 我跟阿呆走去木雕街晃晃

老實說我不太愛那種觀光的地方 就是東看西看沒得玩的那種
而且 客家庄的東西 其實身為客家人的我 很多東西 吃的 我也吃到不要吃了
之後走到木雕博物館那 有個小攤 之前時尚玩家有去採訪過的 草莓香腸
我和阿呆 一人買一支來吃
結果......不好吃啦~~好油 然後香腸的肉好肥 也沒有草苺的味道 我討厭肥肉 >_<
最後 想說 晚餐到底要吃啥 結果跑去自由聯盟買一盒波卡跟一瓶FIN
又走去了小七買晚餐
(我只能說 小七真是外地旅遊的好幫手啊)

後來回到民宿 房媽媽問我們要不要喝茶 她泡茶給我們喝
我們回說 先去洗澡吃東西 晚點再下來喝

話說 房媽媽很喜歡阿呆說
說阿呆很帥 有小豬的感覺
結果 我馬上吐嘈 羅志祥還比他高哩 哈哈

後來我在洗澡的時候 房媽媽來敲門跟阿呆說 問我們要不要吃水餃 她下水餃給我們吃
我的老天爺啊 房媽媽人真的超好的呢
可惜 呵 我們的東西都吃不完哩
最後是 我洗完澡 我們下去喝個茶
喝茶前煮水 房媽媽又泡她自己做的桑葚汁給我們喝 好好喝啊
後來茶喝著喝著 大家就聊起天來了

房媽媽泡的是東方美人茶 她那 有很多的茶具 裝飾品都是自己手工拉置的
然後去燒成的成品
像是他泡茶給我們喝的杯子 柴燒的杯子和一般有釉的杯子 喝起來的口感真的差好多
柴燒的 真的喝起來 好順口 好好喝
之後邊聊天邊喝茶 一小時多過去了 我們才回到房間看電視
看電視的時候 阿呆去洗澡
結果房媽媽人超好的 又泡了一大杯的桑葚汁給我們 超讚的
睡覺前 整個都被我們KO了

隔天早上 我大概五點多就醒來了....
因為 我被餓醒了 >///<
可是房間只剩下昨天買的軟糖 我吃了四顆軟糖 又跑回去睡
直到八點左右 才起床
阿呆很可憐 一直被我吵
因為我一直翻來翻去的 很想要吃東西 >///<
最後我們就早點離開那 去小七買早餐

這次我還是買了CITY CAFE
其實阿呆很怕不好喝 因為有了前車之鑑
不過...呵 真的 泡的人有差 之前那個太糟糕了
這間泡出來的咖啡就很好喝

後來 因為看到很多車都往勝興的方向
大概十點左右 我們就接著去了勝興車站

其實原本阿呆說要更早去的 可是我想 那麼早 車站那附近的商店應該不會開吧
結果我錯了....
觀光地 人家一大早就一堆人了 我們去的時候才10點多就塞車了 超冏
而且 兩天的天氣真的是天壤之別
昨天起霧下雨 讓我覺得糟糕到不行
結果第二天 大太陽 天氣超好
我們到了勝興後 一樣沿路逛逛拍照
還買了霜淇淋 還有很特別的 柳橙香腸(這真的比草莓那些都好吃)
之後11點多 人真的開始多到有點要爆炸了
我跟阿呆決定往龍騰斷橋的方向去
為了 我想要吃的 PTT大堆的黑皮臭豆腐
(阿呆說 我來這 都在想吃的 哈)

201005161698.jpg 

201005161718.jpg 


到了龍騰斷橋
話說 那的店面很少 也很荒涼 感覺也不是很潔淨清爽
但我還是點了黑皮臭豆腐 (只有一家在賣)一份50 NT
話說還真的不錯吃 外皮很脆 裡面的豆腐超嫩的
跟一般吃的臭豆腐 被炸到裡面都空洞的差好多
這裡面還整個都是嫩豆腐 給他一記大拇指
阿呆也直說好吃 只是 呵 泡菜稍微差了點就是了
之後吃飽了 就往 我們最後的目的地 "天空之城"啦

201005161724.jpg 

話說 到達天空之城的時候 我們的車是停在外面的
門票100 NT 可抵消費
從門口走到古堡 大概20分鐘左右
其實那裡面並不大 只是........斜坡很斜
大概45度吧 走到腿很酸
真的沿路上去 全部都是45度的斜坡
然後裡面只有兩間餐廳 一間是"鳥V.S人" 一間就是"天堂古堡"
我的建議是...假日千萬別去
因為人很多
那100元的抵用卷 根本就沒法子在餐廳使用
因為要等 兩間餐廳都要等上20-30分鐘以上 效率很差
天堂古堡 等時間到了 還是告訴你 再20分鐘
最後我跟阿呆決定 去換明治的冰淇淋 兩球一百 其實也算划算
後來也是在那拍拍照片 走走 就離開嚕

201005161735.jpg 

201005161740.jpg 

201005161745.jpg 

DSC06872.JPG 

因為人太多 然後太陽太大 太熱了
也是因為在那的關係....我跟阿呆 才短短的一個下午 我們就被曬傷了
唉唉 兩天 這天氣也真的變化太大了吧
只能說 山上啊 天氣多變

後來騎車回到了車站
因為三義是小站 兩點多左右的時間 要等到一小時半後
(也就是三點多快四點)才有火車到苗栗(我們要到苗栗搭快車回中壢)
於是乎 那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我們就到處晃晃 還騎到了銅鑼又騎回來
最後回來 還了車 阿呆跑去先問四點後 苗栗有沒有快車回中壢
結果是要到五點多才有莒光回中壢 大概六點半到中壢
所以 在苗栗 我們又有一小時多的時間可以晃

然而到了苗栗... 我們又開始到處亂走啦
因為不是很熱鬧
後來經過一家餡餅店 有挺多人在排隊的
阿呆問我要不要吃 其實我興趣不大 我說不要
阿呆說 他要吃 就跑去排
結果 ...原來那就是傳說中的"一口香餡餅"
我只能說 阿呆真的很有冒險的精神 然後給他尋到了寶
最後...我還是吃了一個餡餅
還...真好吃啊!! 還爆漿......
只是餡餅真的不大 我吃洋蔥牛肉 阿呆吃青蔥牛肉 各30 NT
另外阿呆還買了個甜的綠豆餡餅 15 NT
整體下來 阿呆說 鹹的比較好吃
因為我只吃鹹的 所以 呵 我無從比較 但 真的好吃!!

201005161750.jpg 

後來我們又沿路走 沿路聊天 還進去了人家的拍賣場看褲子
哈 我整個很想買 阿呆都叫我不要買 呵
後來回車站時 又晃到一家貼著有衛視中文台報導的包子店
阿呆又說他要試試看 買了三個包子
鮮肉包 客家炒肉包 跟黑芝麻包
結果...阿呆說 普普 看來這家包子店 分數很低啊 呵

然後就這樣 搭上了火車 (都是站票 回到家腿跟腰都痠了整個超累 >_<)
結束了我們兩週年的兩天一夜之旅

呼呼 我跟阿呆的結論是...........


((我們不會再去苗栗了............好難玩...............))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